金鱼养殖户

搞冷圈是我的宿命,我了解…

【喜美】山海入梦来(10)[终]

  上文接山海入梦来(9) 

  

  

  “只见说时迟那时快,天空一声巨响,机械羊闪亮登场!我抬头一看,他直接上去和队长打起来了!我们队长的能力不是盖的啊,他甚至没用奇力,只使了几招中国武术就轻轻巧巧地避开了机械羊的攻击!!就在这时候,太阳消失了!”


  听取哇声一片。刚入职的小警员傻乎乎地问:“太阳怎么会消失?他不是还挂在天上吗?”


  杰尼毫不犹豫赏了他一个板栗,“你笨哪!大战一触即发,天地间风云变色,乌云滚滚,全跑出来把太阳公公遮住了!”


  说得跟世界末日似的。小警员揉着脑门上的包,敢怒不敢言,毕竟他们还要听后续,“那后来呢?”


  “后来?后来就是……”杰尼卖了个关子,还没来得及卖出去,身后响起一个阴恻恻的声音,“副队,不好好工作,在这聊什么八卦?”


  杰尼几乎是条件反射站起身,立正,行礼,目光平视,动作一气呵成,他后面的愣头青们有样学样,站成白杨树林。“队长吉祥!啊不是,队长好!”


  喜羊羊:“……”


  他挑眉,成功在对方那张柴犬脸上看到一闪而过的紧绷。得,还是害怕他。杰尼声音有些微微发抖,“队长,我只是在跟新同事弘扬您的英雄事迹,让他们向你学习!”


  喜羊羊皮笑肉不笑,“喔,那你接着说?”


  明明是极温和的一双眼睛,杰尼却想到那双冰蓝色的猫眼,作战时瞳孔会竖成细细的一条线。那双眼睛里是无动于衷的冷漠,睥睨,恶趣味。


  他硬着头皮,把这个故事继续说下去。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当时经历的各种艰难险阻只有亲身经历才有感受,任凭他口才再好,说得跟朵花似的,话语也是轻飘飘的。


  后来的情节就是喜羊羊的猫化人格加上黑暗奇力的渲染变得极其冷漠极其强大,他的风之剑原本就攻击力强,猫化意识占据脑海后完全把羊村守护者那些伙伴们忘记。那些人中,美羊羊和懒羊羊擅长远战,灰太狼和沸羊羊选择近身,暖羊羊负责防御。加上机械羊,不过与他堪堪打个平手。


  这也是事情结束了有一段时间,杰尼回忆起来至今对自家队长心有余悸的原因。猫化的喜羊羊太强了,强到发指。甚至后来,灰心狐都操控不了他。


  杰尼从美羊羊那里接过那十几名白狐居民时,喜羊羊被羊村守护者们缠得无法脱身,却被作壁上观的灰心狐指使寒山截了胡,“做得好,喜羊羊。”他在一旁抚掌看着他们自相残杀,笑得残忍又快意。“现在,我要你拿他们生祭回生树,救活她。”


  


  …………


  


  


  “住手,快住手!”


  猫耳少年耀武扬威地踱步过来,手中寒冰扇一开一合。


  “没用的。”他轻扯嘴角,勾出漠然笑意,“你的身体现在属于我,而我,拥有更强大的力量。我要做更有趣的事。”


  “什么有趣的事!”喜羊羊浑身颤抖,眼睁睁看着自己甩出一道攻击,幸好暖羊羊及时用千机伞挡在懒羊羊前方。他动了动手臂,美羊羊给他包的绷带和蝴蝶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冰冷黢黑的锁链。他被黑暗奇力锁在了这里。“你不能伤害他们!”


  “为什么不能?”猫眼里少了些温度,唇齿间满是冰冷意味。“你以为我和你一样傻?傻乎乎地保护他们那么多年?他们会感激你吗?他们只会以为这是理所当然!”


  不是!不是这样的!


  你看他们,他们只是一边防御一边去攻击回生树啊!


  喜羊羊摇摇头,对方却过来用寒冰扇挑了下巴,他直直撞进那双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眼睛里,冰蓝色的,居高临下的睥睨。


  “保护?别天真了!这次我代替你站在了他们的对立面,他们会怎样对你我不知道,我是不会对他们手下留情的!”


  他们的攻击很有分寸,点到为止。美羊羊始终没忘记灰心狐看重的那棵回生树,但看到那个机器人从杰尼手上把人质们掳走时,她还是当机立断脱离战斗圈,只身去对付寒山。


  当务之急,救人要紧!


  她深吸一口气,一招一式,长鞭化剑,手中如走龙蛇。那头灰心狐似是等待不及出了手,十几名白狐居民被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包裹着离开了寒山的范围,美羊羊心里一紧,连忙上前去追。身后传来一声疾响,她被什么东西击中后背,摔倒在地,双蝶剑从手中甩出一段距离。沸羊羊大声叫了一句她的名字。她的双眼有些发黑,努力集中目光,后背一片麻木,那个叫寒山的机器人走近了些,美羊羊伸手去够双蝶剑,草地上出现一双蓝色板鞋,她不用看都知道是谁。


  “喜羊羊……”她艰难开口,“你的脚伤复发了,快停,快停下。”


  青年沉默不语。可怖的血色沾上雪白中袜,美羊羊喘了口气,下一秒,上半身被人轻轻抱起。


  就像抱摔倒的小孩子那样,喜羊羊不费什么力地把她抱起来,美羊羊有些发懵,等她站稳,看到他弯腰捡起那把剑,却不还给她。


  青年的目光直勾勾盯着那个通体青绿色的机器人,瞳孔缩成两道细线。


  杰尼就是在那时候见识到了自家队长的可怖战力,拿他对付寒山比,他对羊村守护者们简直就像耍猫猫一样。


  “喜羊羊,你……”


  “我突然又觉得这个游戏不有趣了。”猫耳青年很快把寒山变作一堆废铁,把双蝶剑丢给美羊羊,视线几不可察地在她身上滑过,打断灰心狐,“我忽然觉得,靠我一个人阻止你,岂不是更有意思?”


  “喜羊羊!”灰心狐冷冷道,“你难道忘了,是他们该死!”回生树绿光大盛,白狐们痛哭流涕,他视若未闻,“他们只会抛弃你!根本不会和你站在一起!”


  “那又怎样?”喜羊羊舔舔嘴唇,仿佛感觉不到痛一般,打算发起新一轮攻势,“他们太弱了,根本不堪一击。给我十分钟,让我来解决你这个大反派。博士,意下如何?”


  黑暗能量在他周身游荡乱窜,灰心狐眸光微冷,暗暗加重了剂量。喜羊羊身体一晃,跪倒在地上。


  “喜羊羊!”


  四面八方,有许多人朝他奔来。


  整个世界突然安静极了。


  一片安静里,八音盒被摔开,有歌声传出来。


  “看看星光看月亮,看看我的心。月亮代表我的心,梦想是甜蜜蜜。追寻的路永不完,纵然多遥远……”


  不是丽羊羊的歌声。


  喜羊羊猛地清醒过来。


  他睁开眼,第一时间去确认胳膊上的蝴蝶结,在的。紧接着,他就看到伙伴们焦急担忧的脸。脑袋还有些发晕,不远处,灰心狐正揪了一只白狐的脖子,疾言厉色地追问:“你怎么会有?你从哪里偷来的,说!”


  那只白狐瑟瑟缩缩,“小时候,一个姐姐救了我,我很害怕,她就送了我这个八音盒,她说里头的歌是她唱的,我就一直带在身边。”


  风静了。


  黑暗能量悄无声息地蛰伏回灰心狐的身体。喜羊羊一阵脱力,视线的最后是美羊羊拉着他的手,让沸羊羊赶紧送他去医院看伤。


  “你的伤,怎么样了?”


  他趴在沸羊羊宽厚的背上,小小声地问垂头给他止血的少女。


  “我没事。”美羊羊摇头。


  他不放心,挣扎着要从沸羊羊背上起来,美羊羊忙按住他,“只是麻醉剂!沸羊羊,快带他去找村长治疗。”


  “你,”喜羊羊捏着她的手,“你吓死我了。”


  沸羊羊啧了一声:“行了你俩别磨磨唧唧的,再不走你这腿得废了,等有空了随便你俩怎么磨!”说完背上喜羊羊拔腿就跑。


  结界震荡,很快化为一片粉碎。剩下的人还虎视眈眈地盯着灰心狐,不敢掉以轻心。后者跪在草地上,抱着那只八音盒,茫茫然地跟着她唱:“我不怕没有方向,我拥有星光…”


  懒羊羊听得皱眉:“他该不会疯了吧?”


  机械声音嘶哑难听,维持调子都不易。可灰心狐还在断断续续地唱着,唱着唱着,他那只完好的狐狸眼睛里,滚下几滴泪水。

  

  

  

  

  ————————————————

  

  灰心狐的故事到这里结束了。后面会再更2章刀子。会交代为什么和喜羊羊一起长大了美儿还去选择当了记者。不定期更新小剧场or甜饼杂谈。是HE,莫慌。

评论(7)

热度(1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