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养殖户

搞冷圈是我的宿命,我了解…

【喜美】花海之约(上)

  

  上文接山海入梦来(10) 

  

  

  

  喜羊羊旧伤复发,慢羊羊当即立断开了飞艇送他去青青草原第一医院治疗。喜羊羊原本还强撑着眼皮,但是耐不住一系列的检查,医疗灯亮了灭,灭了又亮,在沸羊羊的强烈要求下,他在去照CT的路上阖上眼昏睡过去。

  

  沸羊羊恨不得扛着他在医院做个全身的检查,免得留下后遗症。懒羊羊他们匆匆赶到的时候,喜羊羊的右腿已经被正骨包扎,他躺在床上,双手合十在胸前。懒羊羊傻了一下,眼泪吧嗒吧嗒掉,扑过去跪在床边揪着床单号啕大哭:“呜呜呜呜喜羊羊你醒一醒啊,你不能就这么走了……”

  

  后头拿着一系列检查单子回病房的沸羊羊毫不犹豫敲了一下他的脑壳:“走你个头啊走!人家只是睡着了!”

  

  “啊?”懒羊羊哭得眼泪沾着鼻涕,傻乎乎地笑出一个鼻涕泡,“那就好,那就好……”

  

  “擦一下,脏死了,哭得跟鬼似的。”沸羊羊嫌弃地给他抽了两张纸巾,“怎么就你和班长,其他人呢?”

  

  暖羊羊笑了笑,说:“灰太狼和机械羊都去帮杰尼他们了,灰心狐虽然伏法了,狐族的回生树还在白水镇。”

  

  沸羊羊摆手,“没问他俩!”欲言又止,“我说的是……”

  

  “喔你问美羊羊嘛!”懒羊羊清了清嗓子,“她跟着去审讯室了。”

  

  “去审讯室干嘛?”

  

  懒羊羊摇摇头,想到临走前同伴的表情,“可能去问喜羊羊的事了,她问完了就过来。”

  

  其实也没什么好问的。

  

  灰心狐兴许是真的疯了吧。他就抱着那只八音盒,愣愣地坐在审讯室的椅子上,颠七倒八地唱着那首歌。美羊羊在旁边听着,直到他把完整的整首歌唱完,轻声开口:“我找到妹妹了。”

  

  灰心狐没反应。

  

  美羊羊的声音轻轻的,像是怕惊扰他似的,“你想和妹妹说话吗?”

  

  “她不在了。”灰心狐冷冷地回答她。

  

  他不再对那群白狐居民出手,谁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美羊羊抿了抿唇,指了指他手里的那只八音盒,“我的老师慢羊羊是青青草原有名的博士,还有灰太狼,是天才发明家,他们也许有办法,能让这只八音盒不止唱歌。”

  

  灰心狐肩膀耸动。杰尼在旁边劝:“美羊羊记者,你还是别跟他说话了,这是个疯子,听不进劝。”

  

  ……

  

  喜羊羊睡了很漫长的一觉。醒过来时甚至有种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感觉。窗外艳阳高照,窗帘洁白悬落在墙角,床头柜上零落摆着几支粉白郁金香。他收回视线,专心致志盯着撑在床边打瞌睡的美羊羊。

  

  她今天没有涂口红。喜羊羊突然想。

  

  也许是察觉到他的视线,她头一歪,眼看就要醒。喜羊羊忙双眼一闭。闭完了他想为什么要装睡?美羊羊站起身给他掖了掖被子,身体感官很敏锐地感觉到她靠过来,清香淡淡的,几缕发丝甚至蹭到了他被子外的裸露手臂。喜羊羊的眼睛闭得更紧了,呼吸都忍不住屏了一下。

  

  下一秒,他听到美羊羊带笑的声音:“准备装睡到什么时候啊?”

  

  喜羊羊只好睁开眼,美羊羊站在床边,笑得明眸皓齿。他眼皮一抽,心里像是被谁用小刺扎了一下,突突地跳。热意蔓延到耳朵根,美羊羊俯下身,好像是要来扶他坐起来。喜羊羊连忙说“不用不用”,双手一撑背靠床头。撑完又迅速后悔了,抬眼悄悄打量少女的脸色。美羊羊没说什么,转身给他倒了杯水。

  

  喜羊羊接过来囫囵喝了两口,问:“他们呢?”

  

  “去奇猫国了。”

  

  “去找皓月帮忙吗?”

  

  美羊羊点点头:“是呀。”停顿了一下,又说,“在生命树的封印里发现小红狐了,我们把她埋在花田里。治安协会不顾狐族反对,坚持要摧毁生命树;另外,”她看向喜羊羊,“你被授予一等功,恭喜你啊,大英雄。”

  

  美羊羊夸他从来都是不遗余力的,喜羊羊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紧接着他听到美羊羊说:“不过,你这个健康值……”

  

  她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沓表格,忧心忡忡,“甚至比读书的时候更低了一些。”

  

  少女皱着眉,看看表格,又看看穿着病号服的他,叹了口气:“喜羊羊,你能不能心疼自己多一点呢?”

  

  摩挲着隔热杯的边缘,喜羊羊吁出一口气,决定暂时转移话题。“美羊羊,我有话要跟你说。”

  

  美羊羊愣了一下,“好,你说。”她的手指忍不住去捏旁边的床单,捏了两下又迅速地把它抚平整。

  

  喜羊羊说:“我这两个月一直在追踪灰心狐的案子。”

  

  “灰心狐有一个奇力,和你的虚幻镜差不多,但是时间刻度却比虚幻镜长。我那次大意,不小心中了他的窒梦空间。”

  

  美羊羊一直安静地听着。喜羊羊又想到那个逼真到窒息的梦境,他停下来,轻轻地喘了口气,组织好语言,“在那个梦里,你消失了十五年。”

  

  美羊羊平静温柔的表情好像出现了一丝裂痕。喜羊羊没有注意到,认真地回忆那个可怕的梦境,“我们找了你十五年。什么方法都用上了。”

  

  美羊羊问:“那后来,找到了吗?”

  

  她的声音微微颤抖。

  

  “找到了。”喜羊羊无力地扯了一下嘴角,“找到你的时候,我特别害怕。十五年的寻找一下子有了着落,那时的我无坚不摧,一意孤行。可是当我看见你的时候……”

  

  他没敢看美羊羊,掩饰性地抿了一口水,“其实看到灰心狐就隐隐觉得不对劲,但我没有多想。后来我把你救出来……”

  

  喜羊羊吞咽了口唾沫,藏在被单下的那只手悄悄握紧,“你却不记得我了。”

  

  美羊羊微微睁大眼。

  

  “你记得他们,却唯独不记得我了。”喜羊羊控诉,没注意自己的语气多了些委屈,“你记得沸羊羊,懒羊羊,暖羊羊,还有村长灰太狼他们,可是却不记得我了。”

  

  “喜羊羊,我不会忘记你的。”美羊羊脸色有点苍白,“那只是一个梦而已。后来呢?”

  

  喜羊羊皱眉,后来接近破境,他只记得美羊羊去报考了记者,是为了找什么东西。

  

  “但是那感觉太真实了,美羊羊。”喜羊羊终于把话全部对她说了出来,“我经历了一个没有你的十五年。美羊羊,我……”

  

  美羊羊打断他,“喜羊羊,十五年,很多东西都会变的。”

  

  青年削瘦的身体藏匿在宽大雪白的病号服里,衬得他肤色有点雪白。他似乎不理解,“美羊羊?”

  

  “我是说在那个梦里。”美羊羊勉强地笑了笑,“但是喜羊羊,我不会忘记你的,你别害怕。”

  

  喜羊羊点点头,脖子上的金色铃铛随着动作叮铃响了两声。美羊羊目光看着洁白的窗帘,轻声问:“所以喜羊羊,你去找我那天,说你做了个噩梦,就是这个梦吗?”

  

  喜羊羊又点点头。美羊羊把目光转到他身上,又扯了扯嘴角,“好啦,这算是喜大队长的秘密吧?谢谢你把你的秘密分享给我。”

  

  喜大队长唯唯诺诺,“我还有话要对你说。”

  

  美羊羊点点头,示意她洗耳恭听。

  

  喜羊羊见她绝口不提那天醉酒的事,心里有些着急。是该倒打一耙质问她,还是死皮赖脸缠上她?这题目明显超纲,他的怨种兄弟们自然没教他。灰太狼和红太狼第一次亲亲完的时候会说些什么呢?他抠着纸杯,决定采用迂回战术,眼一闭心一横,“我们什么时候去看花海?”

  

  说完他睁眼看美羊羊神色。美羊羊……美羊羊没什么神色,只茫然地抬眼看他:“什么花海?”

  

  喜羊羊傻了。

  

  美羊羊继续问:“我们什么时候说过去看花海?”

  

  这是打算不认账?那怎么能行!喜羊羊忙开口,“就是我喝醉酒你去接我的……”

  

  “那晚我也喝了酒。我不记得自己有说过这句话。”

  

  美羊羊这句话说得又快又急,完全是为了否定。喜羊羊全身都僵了一下,心里某个地方慢慢冷下去。他刚醒,脑子还没那么清醒,听了美羊羊的话,甚至真的怀疑是不是那晚他喝多了酒,后来发生的事都是酒精产生的幻觉。

  

  美羊羊这么温柔,怎么会把他推到树上亲呢?

  

  是不是哪个环节出了错。他喝太多酒出现了幻觉?

  

  喜羊羊握着水杯的手指有些抖,他不动声色把杯子放回柜子上,不愿让美羊羊尴尬,他开口打圆场:“哈哈。可能是我记错了吧。没关系,等我伤好了,你能陪我去看花海吗?”

  

  他说完这句话,小心又带着期待地去看她的反应。美羊羊却猛地站起身,“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个采访。”

  

  她急匆匆地出了病房,连椅子上的青色外套都没拿。不如说是……落荒而逃。

  

  喜羊羊只觉得喉咙里哽得发苦。他拿手指掩住脸,长长叹出一口气。

  

  美羊羊似乎真的只是拿他当朋友。就像对沸羊羊懒羊羊那样。

  

  暖羊羊和机械羊在走廊上和行色匆匆的美羊羊擦肩而过,还来不及叫住她,少女风一样的跑走了。

  

  “今天怎么这么急?”

  

  机械羊敏锐地看到什么,“我看到美羊羊哭了。”

  

  暖羊羊的神色一下子变得很焦急:“哭了?”

  

  机械羊顿了顿,摇摇头,“可能是我看错了,毕竟我对情绪很迟钝。”

  

  

  

  ————————————

  

  美儿就是觉得委屈而已。喜羊羊的喜欢隐晦又内敛,不细心根本察觉不到,察觉到了也不敢确认。他又在这个节骨眼上说了不老梦的事,会让美羊羊产生一种“是因为这个梦他才做那些不寻常的举动”,或者“是因为这个梦的内容”他才下决心迈出这一步。但是她已经朝他走了九十九步。她不愿意喜羊羊因为别的因素勉强自己做什么,所以拒绝了花海之约。她都觉得喜羊羊没那么喜欢自己,事实也确实如此,动画里她的单箭头很粗,但喜羊羊就没那么粗,他确实没有像旧版沸羊羊一样,给她明目张胆的偏爱。

  

  不知道这么说能不能get到……

评论(2)

热度(2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