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养殖户

搞冷圈是我的宿命,我了解…

【喜美】花海之约(中)

  可恶啊又多出一章了。。

  

  

  上文花海之约(上) 

  

  

  

  一只腿呈六十度吊着石膏,身体躺得有些僵。喜羊羊双手枕在脑后,漆黑的双眼盯着头顶天花板。

  

  慢羊羊村长注重养生,给他看的病房靠近花园,空气清新,夜风裹挟着淡淡花香送进来,他脑中杂乱一片。

  

  

  窗外有月光洒落。银色的纱,淡薄至极。

  

  他坐起身,看了看自己的腿。

  

  解决掉吊带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双腿得了自由,喜羊羊翻身下床,忍住右脚移动带来的疼痛,大跨步到了窗边。

  

  一枝淡粉色茶花颤颤巍巍探到窗边,花瓣层层叠叠,旁边还跟着两颗小花苞。喜羊羊伸手无意识地摸了摸,抬头看看月亮。

  

  他摸出手机,拨出去一个电话。

  

  电话没几秒被接听,“喂喜羊羊,怎么了?”

  

  喜羊羊问:“你能忍受和红太狼只做朋友吗?”

  

  对面的灰太狼愣了两秒,很不爽:“这个点猫都睡了,你就为了问我这个鬼问题?当然不愿意了!”

  

  喜羊羊捏着手机,另一只手抠紧实木窗沿,他的声音听上去低沉又喑哑,在万籁俱寂的夜里,灰太狼却听清了。

  

  他问:“那……要是当年红太狼嫁给了小白狼,你会怎么办?”

  

  灰太狼:“……你是来挑拨我们夫妻感情的吗?”

  

  喜羊羊长长地吐出一口郁气。

  

  “红红喜欢我,才不会嫁给别人呢!”虽然郁闷得不行,灰太狼还是认真回答,“她当年要是嫁给了小白狼,我肯定去抢婚!哪怕被她用平底锅揍死,我也要去抢婚!”

  

  旁边传来红太狼女士模糊不清的嘟囔:“灰太狼,你要去抢谁的婚?你不想活了?”

  

  “不是不是,我跟喜羊羊说话呢……”

  

  “喜羊羊?他要去抢谁的婚?”

  

  是啊,她喜欢你。

  

  可是美羊羊不喜欢我。

  

  她以后会恋爱,结婚,生子,就像灰太狼他们那样。

  

  可是和她做这些事的对象,会是他吗?

  

  难道,他只能继续做她的好朋友,旁观这一切?

  

  喜羊羊挂断电话,盯着手机里那个蝴蝶结头像看了很久。

  

  上一次的聊天,还停留在篮球比赛后那一句“好,比赛结束了我去找你”。

  

  输入法键盘打了又删,删了又打。

  

  蓝铃铛:睡了吗?美羊羊,我有话想和你说。

  

  这条消息一直到第二天中午沸羊羊来看他,都没有回复。

  

  “对了喜羊羊,美羊羊让我跟你说一声,她最近忙,没空来看你。让我们多照顾你一些。”懒羊羊坐在床边,薯片吃得嘎嘣响。

  

  喜羊羊神色一僵,随即若无其事地朝他笑笑,“是吗?她出差了?”

  

  “那倒没有,”沸羊羊接过话,“听说双萨又要打起来了,她报社挺忙的。”

  

  喜羊羊垂眸,“是么。”

  

  沸羊羊向来心细,看他神色就知道不对劲,“你们……吵架了?”

  

  喜羊羊别过头,“没有。”

  

  沸羊羊看出他不愿多说,耸耸肩。懒羊羊动作麻利地支好小餐桌,一样一样摆上菜品,“当当当当!尝尝……我亲手做的!”他眨眨眼睛,“以后每天都会有哦!”

  

  色香味俱全。在他们俩的殷切注视下,喜羊羊夹着筷子勉强吃了几口。懒羊羊觉得不够,他像个老妈子,不停让喜羊羊多吃点,多吃点。

  

  “胡萝卜明目,多吃点。”

  

  喜羊羊:“我视力5.1。”

  

  “吃了菠菜你的力气就能像沸羊羊那么大哦!”

  

  喜羊羊:“倒也不必。”

  

  “蔬菜水果多吃点,富含维生素!”

  

  ……

  

  在这之后喜羊羊吃饭这事就落到了厨艺最好的懒羊羊身上,风雨无阻地送了一星期,喜羊羊都诧异他的坚持。只不过,这一个星期里,他都没有看见美羊羊。手机里的那个蝴蝶结头像,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

  

  有一回他跟沸羊羊说想喝酒。

  

  沸羊羊说:“你喝酒什么德行不知道啊?伤都没好喝什么酒,不许喝!”

  

  于是喜羊羊只好作罢。他开始频繁地回忆美羊羊从病房离开那天,细致到每个细节。

  

  要是美羊羊在就好了。

  

  哪怕当朋友也可以。

  

  他好想她啊。

  

  这天晚上警队和他连线了个视频会议,探讨灰心狐一案的结案事宜。开完会已经是十二点,喜羊羊话说多了,身心俱疲,喝了杯水就睡下了。半夜三点,他突然惊醒。

  

  病房门传来细微到可以忽略不计的声响。一点点光从外面的世界渗进来。

  

  来人小心翼翼关上门,朝他床边走过来。

  

  喜羊羊装作毫无所觉的样子,依旧闭着双眼,默默在心里估算着门口到床边的距离时间。那团黑影在他床边停住了,喜羊羊没犹豫,几乎是在那一瞬间,动作凌厉地从床上一跃而起,双手精准无误地钳住对方肩膀,生硬地一拽一甩,眨眼间就把人擒在了身下,一切发生得太快,对方甚至来不及说半个字,就被喜羊羊的一条腿强横地抵住双腿,双手以一种可怕的力道被按在头顶,短短几秒,手脚限制,头上甚至还被抵了手枪。

  

  行动间拖曳到打石膏的右腿,喜羊羊忍下那股疼痛,手上动作雷厉风行,手枪于黑暗中抵上对方的脑袋,他低声道:“谁派你来的?”

  

  对方没有回答。

  

  横亘在他们之间的,是轻喘的呼吸声。

  

  察觉到掌中的手腕挣了挣,没挣开。身下传来一声呜咽。

  

  “是我……”

  

  喜羊羊微愣,收了枪,“美羊羊?”

  

  “是我。”

  

  突如其来的惊喜一下子把他淹没了,喜羊羊手足无措到不知道说什么,“怎么是你啊……”

  

  美羊羊一动不动,像条僵死的鱼:“你好像很失望?”

  

  这种送命题可不敢乱答,喜羊羊忙开口:“不失望!一点都不失望!”

  

  美羊羊又挣了挣手腕,他的力气怎么能那么大,手腕肯定被掐红了。“你能不能先松开我?”

  

  喜羊羊被烫着了似的,猛地放开了她的手,又意识到什么,手忙脚乱地收起掣制她身体的腿。黢黑一片的病房里很清晰地听到他微微急促的呼吸。打着石膏的右脚却挨到墙壁滑了一下,将起来的身体重新摔了下去。

  

  事实证明,偶像剧就是偶像剧。

  

  现实生活中,男主角腿没撑稳摔下去,只会摔在女主角身上,根本不存在什么充满粉色泡泡的接吻。

  

  喜羊羊的下巴磕到了美羊羊的牙齿,怎一个痛字了得。

  

  “嘶!”他疼得当下倒吸一口冷气,立即意识到对方的反应,“美羊羊,你怎么样了?”他一只手揉着下巴,刚刚好像还磕到了美羊羊的嘴唇,不知道她有没有破皮流血?他伸出另一只手就要去触碰,被美羊羊打掉。

  

  她疼得不想说话,吸了一口气,声音艰涩地开口:“下去。”

  

  喜羊羊怔了怔,连忙滚下病床,连脚上的伤也顾不得了。

  

  他感觉他现在都快被点燃了。

  

  他干了什么啊?

  

  喜羊羊回忆起刚刚发生的一切,苦恼地抓了抓刘海。

  

  他站在床边,小心翼翼地去觑美羊羊的反应。

  

  美羊羊摸着牙齿从病床上坐起来,辫子散落一身。

  

  她摸索着开了床头灯,“啪嗒”一声,她抬眼看向站得笔直低着头的喜羊羊。

  

  像是等待批评的小学生。

  

  疼得眼角又开始分泌眼泪花。

  

  其实她现在变得没那么娇气,但美羊羊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我来看你,你还攻击我……”她话都说不利索。

  

  “不是的…”喜羊羊百口莫辩,有谁大半夜偷偷摸摸地来看他的啊!可一触及到美羊羊的眼神,他愣是没敢把这句话说出口,“……我错了。”

  

  不管怎么样,都要先认错。喜羊羊的神情看起来又自责又懊恼,“对不起,我不知道是你,我以为是……”

  

  职业习惯,以为是哪个不法分子要害他来着。

  

  不法分子美羊羊缓了好大一会儿才缓过来,“你快来躺下,你的腿不能动。”

  

  她下了床,手腕红痕在昏黄灯光下同样刺眼。喜羊羊嘴唇嗫嚅了两下,美羊羊过来扶他,他没拒绝,乖乖躺回了床上。

  

  格子纹床单早就在刚才的擒拿中乱了套,美羊羊弯腰细心地把它捋平。抬头正对上喜羊羊的灼灼目光。

  

  于是同时开口:“你……”

  

  说了一个字后又停下,喜羊羊抿了抿嘴唇,先她说道:“你怎么来了?懒羊羊说你最近很忙,不会来了。”

  

  美羊羊搬把椅子坐在床边,笑得无可挑剔,“总要过来看看你呀。”

  

  她的语气听上去正常极了。

  

  喜羊羊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胡乱地点点头:“我挺好的,你要注意身体,别熬夜。”

  

  他记得她一直坚持睡美容觉。这波属于没话找话。

  

  美羊羊也跟着点点头,她整个人被笼罩在台灯散发出的光圈里,看起来温柔极了。“我本来想来悄悄看看你就好了,没想到喜大队长警惕心这么高。”她语气故作松快。

  

  喜羊羊注视着她:“为什么要悄悄?”

  

  美羊羊没说话。

  

  喜羊羊蜷了蜷手指,继续问,“懒羊羊带的那些,明明是你做的,为什么要借他的手?”

  

  美羊羊讶异地扬眉,“你怎么知道?”

  

  喜羊羊却步步紧逼:“你为什么不回我消息?为什么不正大光明的来看我?”

  

  “……”

  

  在死缠拉打和倒打一耙之间,喜羊羊果断选择了全要。

  

  “美羊羊,你是不是不敢看到我?”

  

  “你是不是喜欢我?”

评论(8)

热度(2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