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养殖户

搞冷圈是我的宿命,我了解…

【喜美】山海入梦来(7)

  他又跌进了那片湛蓝的海里。


  天空碧蓝如洗,晴朗万里。海面上鸥鸟毛色雪白,阳光穿过海平面,金色光芒洒在他脸上。那光亮太过刺眼,喜羊羊费力地抬起指尖,挡在额头。可是却没什么用。海水湿咸,水藻缠绕了双脚,把他往下拖。窒息感包围了胸腔肺腑,涌进身体每一个地方。


  骨头都像是要被碾碎了。


  越往下,阳光渐弱。


  “喜羊羊,救我!”


  “喜羊羊,救命啊!”


  “喜羊羊,怎么办呀……”


  “喜羊羊!”


  “喜羊羊,你快想想办法啊!”


  “喜羊羊,喜羊羊……”


  那些声音穿水而来,咕噜咕噜冒着气泡。


  眼皮越来越沉。


  直到被黑暗和海底包裹住。

  

  

  

  

  

  上文如果声音不记得(6) 

  

  

  

  


  灰心狐被抓捕的罪名和那个梦中的别无二致,诱捕,绑架,偷盗狐族回生果,将生物机械化。那个案子惊动了整个草原,由于事态严重且对方能力诡异,草原公安厅在十七队原有的基础上指派了隶属SWAT的二十一队。喜羊羊带着两队队员蹲了足足两个月,才设下陷阱将他擒拿归案,没想到来不及提审,短短十几天就越了狱。


  灰心狐的实力有多恐怖,他之前已经领教过。夸张点说,这只狐狸比年少时寻找象星石遇到的那位剔博士还要深不可测。喜羊羊吃过他的亏,去白水镇的路上迅速安排好作战计划。这一次危险未知,他握紧笔杆,趁着警机穿梭云际,从警服口袋掏出便利签,寥寥草草写了几笔。字迹潦草,写完他盯着看了几秒,把那张便签纸折得四四方方,叠进衬衣口袋,贴近心口位置,妥善安放。


  白水镇早已一片死寂。这个小镇归属狐族白狐部落领域,喜羊羊得到的消息是灰心狐一路潜逃到这里,抓了数十个居民为人质,镇子入口被一股不知名力量挡着,攻击组和破坏组的队员无功而返,以青青草原现在的科学技术来看,那是一股前所未见的力量。


  黑暗能量和奇力的混合。


  “怎么了呢喜大警官,这种时候把我召唤出来。”


  脑海里传来猫耳少年清晰的嘲笑:“我就知道,你离不开我的,你还不承认啊。”


  喜羊羊吞咽下猫糖,喉结微微滚动,没有回答那个心里的声音。猫糖是皓月给他的,数量不多,奇力原本在青青草原禁用,但皓月得知他们的职业那年,从奇猫国送来了数十颗猫糖。


  “喜羊羊,黑暗能量还没有彻底消失,妙狗国那次我们就怀疑孤心狼并没有死,这些年来也发现青青草原出现了黑暗能量的踪迹,这不是什么好的预兆。这些猫糖会激发强化你们的奇力,不到十分危险的时候,最好不要用,毕竟这是异国的东西。但是黑暗能量的泄露我们奇猫国难辞其咎,如果发生棘手情况,还是要拜托你们。”


  什么时候是十分危险的时候?长达两个月的抓捕不是,现在是。


  “飓风刃!!”


  数道绿色刃状光波敲在结界,并没有出现预料中的碎裂纹路,飓风刃融入其中,黑暗奇力却又自动消弭。


  “喜羊羊,你还真是,阴魂不散。”


  年轻的警官御风而行,镇子景色尽收眼底。ST嘉年华上的摩天轮还在缓缓转动,猫眼视力敏锐,他一眼就看到那数十名人质被绑在嘉年华广场,扫视一圈,意料之中地没有看到灰心狐的影子。挥挥手让二十一队退远一些。猫耳青年舔了舔后槽牙,“i博士,你说我阴魂不散,我看你才是,不知悔改。看来空中监狱,还没有把你关够。”


  灰心狐冷笑了一声,结界四处回弹,喜羊羊微挑了下眉,旋身踢腿,动作连串干脆利落。透黑色结界杂质千丝万缕,出现一块透明薄弱。他毫不犹豫闯进去。“队长,太危险了!不是说按作战计划来的吗!”


  杰尼的大吼被落在外面。他急得要死,表面却强装淡定,紧盯着那块薄弱的结界,“破坏组,马上找个办法撤了那破玩意!”


  队长又把他们晾外面!!上次也是,一个人跑在前面送死,结果那次直接昏迷了好几天。


  不知道是设界者的有意,还是飓风刃的力量能与他抗衡一二,喜羊羊像股风钻进白水镇,一路通畅无阻,直达嘉年华中心的广场。人质们看到他乘风而来,纷纷亮了眼睛。


  “是喜羊羊!”


  “太好了我们有救了!”


  猫耳微动,外头破坏组的队员已经开始专攻那块被飓风刃削弱的结界。喜羊羊语调微冷:“灰心狐,你到底想做什么?”


  狐形喷泉旁,那个名叫寒山的机器人呆呆地扭了一下脖子,反应迟钝地朝他这边看来。湛蓝色的猫眼瞥了一眼,喜羊羊右腿在空中向后退半步,飓风刃朝摩天轮上划去。机器顿时停止了工作,“咔嚓咔嚓”两声,小格子里飘出一件紫红色斗篷,斗篷里包着一只半狐半机械的生物。“喜羊羊,你为什么老是跟我作对?”


  喜羊羊不回答这疯子弯弯绕绕的鬼问题,奇猫人格不似他本人温和,当下一股旋风涌向对方。飓风刃以速度出名,对面那只狐狸却倏地没了身影,绿色风影撞上一团黑雾,两两消散。


  “喜羊羊,你以为就凭你,能抓我回那个该死的空中监狱?你以为就凭你,能阻止我的计划?别天真了!你们这些所谓的‘英雄’,还真把自己当救世主了?”


  他怎么会突然……


  瞳孔骤缩成一条直线,喜羊羊看向出现在另一端的i博士,斗篷将他整只狐狸笼罩其中,周身黑雾飘渺弥漫,甚至看不清他的脸。


  他的计划……不外乎就是复活那只小红狐。可上次喜羊羊就问过,那只狐狸死了多年,没有一点生命体征,而灰心狐想利用狐族至宝回生果把小红狐的记忆脑数据提取到其他生命体中,完全是天方夜谭。


  但如果是借助黑暗能量……


  但与他做的那个梦不同,美羊羊平平安安地和他一起长大,那么现实中灰心狐选中的试验品,会是谁?


  他看向那群白狐狸,“你把他们抓到这来,就是要在这里完成你的计划?”


  “恭喜你,答对了。”灰心狐鼓了鼓掌,“我已经找到了不用回生果也能复活我妹妹的方法,喜羊羊,你不是很喜欢惩恶扬善吗?这次,我要你看着我,是怎么让他们付出应有的代价的!”


  “你大概还不知道,哦对,在窒梦空间里我没告诉你,那些——”机械爪尖幽幽冷光闪烁,指了指地上被绑起来的人质,“那些,就是当年把我和我妹妹出卖给狩猎者的。”


  听了这话,有居民认出他,“他他他他他他是当年那只灰狐狸!!”


  “什么?”当下那些白狐居民顿时拼命挤成一团,看着灰心狐的眼神惊恐地像看见了鬼。


  “居然是他……他不是……他不是被抓住了吗?”


  “我们不是故意的……我们只是害怕……”


  “我没有被抓住,没有死,你们是不是很失望啊?”灰心狐咯咯笑了两声,嗓音带着电流声,嘶哑难听。他朝他们走了不过几步,斗篷翻飞,飓风如刃擦过脸颊,灰心狐微微侧过半边脸,皮毛被割开一道口子,露出里头血红色的肉,冒了两颗血珠。他不在意地伸手抹了,抬眼看向面前拦在那群白狐前的青年,“喜羊羊,你果然是我,完成计划路上最大的一块绊脚石。”


  喜羊羊不说话。那群居民畏缩在他的身后,像是抓住这一根最后的救命稻草。灰心狐呛笑道,“喜羊羊,这种东西也值得你保护?你们这些所谓的警察啊,真是……”他的目光猛地凌厉,射过来两把锋利的箭,“我真不明白,当初我和我妹妹走投无路的时候,怎么没有碰到你这样的人??”


  喜羊羊哑口无言,脚下像是生了根,迟迟移不开步子。“i博士,你犯的罪已经够多了。”


  灰心狐愣了一下,“那他们的呢?”


  他伸出手,指向喜羊羊身后,“那他们呢?你是让我放过他们?哈,不可能!!”


  喜羊羊听到自己冷静地说:“不论怎样,解救人质,逮捕你,是我今天要做的。”


  “好啊,”灰心狐冷冷地看着他,“那你就来试试,凭你的那股小风。”


  飓风和迷雾相撞。


  再一次被黑暗能量打在地上时,喜羊羊发现,自己的右脚脚踝猛烈地发痛。


  脚伤复发了。他喘了口气,忍痛站起身,胳膊流了点血,他拿手捂着,“每次你攻击我的时候,都会避开一个方向。”


  灰心狐动作一顿:“哦?”


  喜羊羊捂着胳膊,左脚足尖发力,一个鹞子翻身,飓风过隙,呼啸奔腾,冲那座摩天轮袭去。


  下一秒,轮格尽碎。


  像是平静水面泛起波澜,又像是演戏抖落幕布,光影破碎,青木参天,根壮须穹。


  那数十名白狐居民睁大了眼睛。


  “回生树!!”


  白水镇上的ST嘉年华摩天轮,居然是狐族至宝回生树!


  打破幻象的始作俑者却没有多意外的样子,喜羊羊抬眸望了一眼那棵树,狂风巨浪散发着猛烈强光朝树干而去,行至中途被拦截,化作万千柔风四散拂开。


  “喜羊羊,你实在碍眼。”柔风的尽头,灰心狐守在那棵树前,“你宁愿护着他们,也不愿意帮我这个弱者,我对你,实在非常失望。”


  喜羊羊正要动作,脚下突然出现一块透黑色圆形光斑。


  这是…


  虚幻镜!


  被暗化的虚幻镜!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22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