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养殖户

搞冷圈是我的宿命,我了解…

【喜美】永远有多远

  

  

  按照决次设定,喜灰穿回原来的时空后会纠正时间,其他人会忘记他俩的事情,但我觉得这个设定有些稍微立不住脚。十五年失去他们的经历已经存在,怎么忘记?难道把穿越的那个时空撕裂,还是把喜灰一起成长的记忆穿插进去呢?所以这篇文的设定就是有关于平行时空,假设他们只是回到了原有的时空……


  


  正文↓


  


  01


  我决定写一本日记。


  为此我精心挑选了很久,最后择定了一本封面镂空,扉页印着春雪玫瑰的笔记本,横线的,右下角贴着花花绿绿的贴纸。暖羊羊有一次看见这本子,笑着说:“你的爱好还是没变。”


  但是那本本子却不常用。因为我太忙了。


  只会偶尔翻开它,就着明黄的台灯,寥寥写下几行字。


  大多数时候,我忙着学习做功课,或是整理门前花圃里的花。有时候也会去花田里看一看。


  花田是大家一起打理的。每天做好应该做的事后,我们就去发传单,或者印刷报纸。


  后来草原上没人看报纸了,于是那块版面越印越小,最后报社不印了。


  沸羊羊去找人家理论,白猫懒洋洋地支着下巴在接待窗口:“还印什么呀?他的身份信息都被草原注销了,我们有印的必要吗?现在科技城建设才是最火的,你们的事情放上来还占版面。”沸羊羊立刻去揪对方领口,大白猫吓得一个激灵,几乎是叫起来:“都找了那么多年了,肯定找不到了!”


  大家都很生气,没想到站出来拉住沸羊羊的是我,我也没想到。我好像心里都麻木了,对他说:“动手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他不印就不印,我们继续找。”


  我的反应很平静,一点儿也没生气。


  至少我自己是这么觉得的。


  02


  我还是经常哭。


  有时候只是坐在灯下,遇到不会解的题,公式列了一大堆,草稿纸用了一张又一张,就是算不出正确答案。


  光是这种小事,眼泪就不受控制地往下掉。


  那时候就会觉得自己真没用。


  很唾弃这样的自己。


  03


  报考记者的那段时间,经历了很多艰难险阻。要想成为战地记者,体能训练必不可少,我就天天拉着暖羊羊跑步。暖羊羊就一边陪我一边劝我。她跟我说战场上是多么危险,战火纷飞硝烟四起,没有鲜花和绿草,有的只是无穷无尽的枪弹和鲜血。


  没有人会特意去保护一朵柔弱的蔷薇。


  他们都觉得我是一朵弱不禁风的花儿,生长在温室里,被人用玻璃罩子仔细护着,浇水驱虫,悉心照顾。这样的花,怎么去面对任何危险的环境。


  “如果喜羊羊在的话,他一定不会同意的!”


  沸羊羊第一次向我发这么大的火,他觉得我太任性,“当记者不是儿戏!”


  我抬起眼看过去,笑着说:“可是他不在呀。”


  偃旗息鼓。


  一室死寂。


  03


  出乎意料的,我坚持了下来。


  成为战地记者开阔了很大的视野,我去了很多地方。年少的娇气和洁癖好像都被丢掉了,毕竟在那样的环境中,根本没那个空去娇气,大家都忙着保命。


  ……其实我有点死鸭子嘴硬。


  第一次上战场的时候,我吓得腿抖,哪拿得住摄像机。


  书本映像看见是一回事,直面感受又是另一回事。


  但是那个人,似乎总把自己置身在这样的危险之中。


  于是害怕归害怕,我凭空生出一点孤勇的勇气,像黑夜里伶仃闪烁的火星,带着垂死挣扎的孤勇,拿着照片打探了所有去过的地方。


  第十三年。


  他还是没有出现。


  04


  二十五岁的时候,暖羊羊决定和机械羊订婚,选在她生日。那天她喝醉了,抱着我哭了很久。我们躺在屋顶上看星星,暖羊羊就一边数星星一边哭。我打趣她说就这么高兴吗,都高兴得哭了?她不数星星了,转过头泪眼婆娑地看着我瞧:“你怎么办呢?”


  我说:“什么怎么办呀。”


  暖羊羊伸出一条手臂抱着我,呼出的热气滚烫的带着潮湿,“美羊羊,你要等他到什么时候呢?”


  我看着头顶上的那颗北极星,亮亮的,我找了很久,盯得眼睛都酸涩了,也没有找到其他六颗斗星。骗人是小狗。


  我慢吞吞地回答她:“我也没有在等呀……”


  我也在过自己的日子。这些年我渐渐变得勇敢,自信,乐观,善于观察,蔷薇褪去柔嫩的花瓣,根茎上长出了刺。


  我变得越来越好。


  只是春光如此,却不得见你。


  05


  暖羊羊说:“你越来越像他了。”


  我说:“是吗?那可太棒了。”


  “或者,你该放下了。”暖羊羊抽噎着摸摸我的眼睛,“你把自己困住了,美羊羊。我不想你一直这么难受。”


  我难受吗?


  其实也还好。


  这么多年都过来了,生活好像也不是过不下去。暖羊羊说我该放下了,我恍惚了一下,说了个“不”。


  我活在少时的梦里。梦里的少年永远会守护在我身边。


  我们勾勾手指,他就是我的永远。


  06


  我二十六岁这年,喜羊羊回来了。


  他回来得猝不及防,没有一点预兆。


  沸羊羊遇到了一只陀螺怪兽,懒羊羊在新桥附近和我布置机关。那天风很大。


  我听到了铃铛响起来的声音。


  水雾散去的时候,我看到沸羊羊一手揽了一个,高兴得嘴巴咧到耳朵根。


  他说:“欢迎回家!”


  那一刻都怀疑是在做梦了。可是手脚动作却比脑子更快,我跑过去抱住他。


  炙热的体温。实体的他。


  我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掉下来。


  “找了你们好久……”


  07


  原来他们是为了寻找象星石,意外来到了十五年后。村长说,只要找齐象星石碎片,就有办法送他们回到原来的时空。


  这样,他就能陪我们长大。


  于是我们四个暂时缓和工作,一心一意找起了碎片。


  有时候站在他面前,我会不可避免地产生一种恍如隔世、雾里看花的感觉。


  总怕他变成一阵风跑掉了,总要摸摸才安心。


  这个想法才冒出来,我的手指就触到了他的脸。少年愣了一下,“美羊羊?”


  我赶紧收回来,做贼心虚,紧张得不行,导致说话都有些磕巴:“啊……就是觉得,你好小一只呀。”


  话音刚落他的表情就变得不太好看,我有些忐忑,“你是不是不喜欢我碰你?我刚刚只是……”


  只是什么呢,我还没想出这个解释,就看他摇头说:“没有。”


  “只是没和你们一起长大,”他看了我一眼,郁闷道,“觉得很可惜。”


  08


  小男生的心思真不好猜。


  比如我刚刚从一只钢笔怪兽手下救了一个小弟弟,他居然叫我阿姨。


  气死我啦。


  我阴恻恻地冲他笑:“叫~姐~姐~”


  那个小弟弟心理估计很脆弱,居然被我吓哭跑走了。


  我问喜羊羊,我有这么吓人吗?


  他就轻轻地笑起来,眼睛亮亮的,“怎么会呢?你最温柔了,美羊羊姐~姐~”最后两个字,他拖得老长,眼底满是狡黠的笑意。


  原来时光成长的只是我。被象星石拖曳着来到我面前的,还是那个可恶又可爱的喜羊羊。


  可是怎么办,我很介意他这样叫我。


  明明现在他比我小。


  09


  喜羊羊说我变了。


  他说以前的我很怕脏,遇到什么事经常说的就是“怎么办呀喜羊羊”,可是现在我变得不一样了,很坚强很勇敢,也很善于观察。


  因为你啊大笨蛋。


  可是我不敢把这些跟他说,就连他问我怎么突然去做了记者,也只是用一句“不记得了”敷衍带过。我总是想着,只要他还在我身边,其他的,都不重要的。


  “不管怎么样,你能回到我们身边。”


  就是最大的幸运了。


  010


  后来他走了。


  来的时候,他一身水雾气,眼眸稚嫩。


  走的时候,他年华依旧,坐在飞行器里,用力朝我们挥挥手。


  我们都哭了。可是哭有什么用呢,我眼睁睁地看着他带着炸弹,和灰太狼一起消失在醉红色的晚霞里。


  从始至终,他没有与我多说一句话。


  我便明白,这次,


  他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011


  永远有多远呢。我不知道。


  我甚至分不清,究竟我的少年时代是梦,还是他的那段昙花一现是梦。


  他把危险带走,把无穷无尽的痛苦留给了我们。


  青青草原又恢复了往日的风平浪静。


  我开始恢复之前没完成的工作。


  012


  二十七岁这年,我在亚马湖泊附近独身跟踪,解救人质时被打了一枪。


  开枪的手很稳,那颗子弹几乎把我的胸腔射穿。当时想来是大出血,因为我救下的那个小妹妹一直在帮我捂伤口,可是血越来越多,我也觉得越来越冷。开始我还能出声安慰她,过了一会儿就渐渐说不出话来了。胸膛里感觉空荡荡的,不住有风灌进去。耳边都是断断续续的哭声,我被推进急救室,头顶上一片刺眼的白。


  再次睁开眼睛时,我站在医院的走廊里。


  我看到懒羊羊在哭。


  他怎么比我还爱哭。


  还哭得这么丑。


  我听见他一边哭一边抽抽搭搭地碎碎念:“美羊羊,只要你醒过来,我把我所有的薯片送给你……我以后再也不吃零食了……”


  可是我不爱吃薯片呀,尤其是黄瓜味的,我总觉得有股怪味。


  慢羊羊村长咬着手帕掉眼泪:“我可怜的孩子,我可怜的孩子……”


  他好像一下子老了十岁,额头上的皱纹都多了好几条。


  沸羊羊是最男子汉的,没有哭,只是死死盯着急救室的门,我循着他目光看过去,看到红光闪烁的“手术中”三个大字。


  咦……我在外头,那里面躺着的是谁呢?


  就在这时,我听到了铃铛响。


  叮铃叮铃。


  一声又一声。


  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手脚,往走廊另一边走去。那铃铛声指引着我,走到尽头。


  天光大盛。


  于是我看到他。


  013


  他站在那里,手里慢慢地左右摇着那颗金色铃铛。


  我问他:“你是梦吗?”


  你怎么会出现呢?


  他们都说你死了。


  那个少年摇摇头,光影打在他身上,他身形微微模糊,他温柔地朝我笑:“美羊羊,好久不见。”


  我再也忍不住,我想上前抱住他,可是手指却怎么也触摸不到。我明白了,我说:“喜羊羊,你是特地来见我的吗?”


  他点点头,说:“是呀,我来看你。”


  我的眼泪一下子掉出来,他怎么能用这么温柔的语气说这么残忍的话。他抬起手,做出要为我擦眼泪的动作,可我知道他碰不到我。我也碰不到他。我突然一点也不怕了,泪眼朦胧里,他容貌半点都没变,还是那么好看。我说:“你是来带我走的吗?”


  他微微怔住,显出一副很犹疑的样子,我不许他犹疑,靠近他,“你带我走吧。”


  我哀求道:“喜羊羊,你带我一起走吧。”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甚至有些想吐。明明他和灰太狼一起走的那天,我一颗眼泪也没掉,麻利地处理好了所有事情。我甚至还去陪伴了红太狼。


  原来我的风平浪静都是装的。


  你怎么可以这么可恶,闷不吭声在我生命中停留了一会儿,又让我眼睁睁地看着你离去。


  我哭得不能自已,声音都是颤抖的,“这些年我过得很不好,非常不好,我好累。我给你织了那么多条围巾,你都没戴过。”


  “是我的错。”他温柔地说,“美羊羊,别哭了,我不能给你擦眼泪的。”


  我抬起胳膊抹了抹眼睛,恶狠狠地对他说:“我不需要!我再也不需要你来给我擦眼泪了!我也不会躲在你身后,不用你保护我,没有你,我一样过得很好!”


  我在嘴硬,我知道。悲哀的是他的眼眸里盛满了悲伤,“美羊羊真厉害啊。”


  我定定看着他:“你不带我走吗?”


  “美羊羊,我不想带你走。”他摇了摇铃铛,目光澄净地看着我,“你知道的,我不愿意你受到任何伤害,出来这么久,你该回去了。”


  我只觉得心里痛苦得喘不上气,紧紧抓着衣服,努力冲他扯出一个笑容来。


  他说过,女孩子要笑才好看。


  我问他:“喜羊羊,你喜欢我吗?”


  他叹息了一声,我还没看清他的口型说了什么,一股大力把我往后拖拽。


  他就那样站在那里。然后,把铃铛别回了脖子中央。


  


  “血止住了!”


  医生松了一口气。

  

  ————————————————

  

  “只是春光如此,却不得见你。”出自乔一《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评论(25)

热度(67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