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养殖户

搞冷圈是我的宿命,我了解…

【喜美】花海之约(下)

  

  上文指路花海之约(中) 

  

  

  

  如果电视台有一天要做一个访问“羊族里最勇敢的羊是谁”,毫无疑问,清一水儿的回答都是羊族小英雄喜羊羊。他临危不惧,冲锋陷阵奋不顾身,只要有他在,所有的难题都会迎刃而解。他的身上,有着绝对的安全感。


  而此时此刻的喜羊羊,却抬起胳膊,在背着光的那面,指尖紧紧攥住了被角。


  冷汗盈满了他的手心。


  心脏藏在宽大的病号服和一层皮肉之下,随着气氛的冷凝疯狂跳动。


  砰砰砰,砰砰砰。


  在长久的寂静中,他甚至感到肚子有些发痛,微微弓了弓腰。


  不知道过了多久,美羊羊的身体才稍微动了动,喜羊羊如同一只惊弓之鸟,发空的眼眸一下子有了焦点。他听到她终于开口:“喜羊羊,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呢?”


  窗外的风好像吹进了他的病号服里,喜羊羊如坠冰窟。


  他身体僵直了一会儿,紧绷的肩膀猛地松垮下来。


  他仿佛可以预见美羊羊下一句会说什么。


  喜羊羊,你怎么还是这么自恋呀?


  没办法了。


  他一根根松开紧绷到发木的手指,揉了揉手——他的一双手冷得可怕,尤其是指尖。


  “……”他盯着白墙上她的灯影。


  喉咙里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


  该怎么说出口。


  美羊羊,我只是开个玩笑。


  我们还是好好做朋友吧。


  你是不是真的不喜欢我?


  明明她就坐在他身侧,离得那么近。


  喜羊羊闭了闭眼睛,喉结滚动了两下。


  结果他却听到美羊羊叹了口气,仿佛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你才发现吗?”


  喜羊羊猛地转头,“你说什么?”


  美羊羊朝他走近两步,弯下腰。


  和那个晚上一样猝不及防。


  他意识到她轻轻碰了碰自己的嘴唇。


  这个认知让他大脑充血,下意识往墙挪了挪,拉开和她的距离。这病房里的空气怎么会这样稀薄,他的呼吸都有些不畅了。


  不是梦。


  也没有喝醉。


  喜羊羊神情恍惚:“你亲我了?”


  那天晚上,她分明……


  像是为了验证他的想法,双颊一凉,美羊羊捧着他的脸,缓缓和他额头相抵。“因为我喜欢你啊。笨蛋。”


  气息相融间,喜羊羊第一个感知居然是——美羊羊的手好凉。


  她从来没离他这么近过,是一睁眼就可以看进她眼底的距离。


  他心绪乱跳,第一次结结巴巴,磕磕绊绊地喊出她的名字。


  美羊羊应道:“嗯,我在。”


  于是喜羊羊安心了,他抬起手臂,缓缓收紧她的肩膀。


  他轻声说:“我也喜欢你的。”


  “可是喜羊羊,我不需要你勉强自己。”


  美羊羊放开他,脸上明明在笑,眼圈却是红的。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如果你因为那个梦有了错觉,那我……不愿意你这样做。”


  喜羊羊微怔,很快就反应过来,“所以,你上次装不记得花海的事,就是因为我说的那个梦?”看见少女别扭的表情,他轻轻笑了一下,“你以为我是因为那个梦,才下定决心喜欢你的吗?”


  美羊羊定定看着他:“不是吗?”


  喜羊羊目光坦荡又赤城:“当然不是。”


  美羊羊像是被那样的目光刺了一下,略显狼狈地移开视线,喜羊羊却不许,把她的肩膀扳过来,这次用了很轻柔的力道,“我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你了。那个梦,只是让我意识到,我的生活里不能没有你。”


  美羊羊的表情看起来呆呆的。


  喜羊羊说:“不要害怕,我最喜欢你了。”


  不确定的心意只要有一方确定落了地,另一方就胆大起来了。


  他上前,重新把她拥抱进他的身体。


  “喜羊羊……”怀里传来她吐字不清的呢喃,“我是不是在做梦……”


  “当然不是了!”喜羊羊急了,“算上这次,你已经亲了我两回了,还想抵赖吗?”


  美羊羊把头埋在他肩膀,笑得眼泪都出来了,“谁让你那么好亲呀……”


  好亲是什么形容词啊……很柔弱的意思吗?喜羊羊郁闷了一下,伸手去开床头柜的抽屉。


  美羊羊不好意思再抱着他了,目光一路跟过去:“你在找什么?”


  “药膏。”他摸到一个小方盒,掏出来打开。


  雪白色的药膏散发出淡淡的草药香,美羊羊还没反应过来,手腕就被他拉过去了。温热的指腹抹了药膏,缓缓打着圈儿游移在那片红痕上。


  喜羊羊皱着眉,“对不起啊,我下手太重了。”


  美羊羊点点头:“确实重。”话音刚落就看到喜羊羊的眉头皱得更紧了,她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来,“别皱眉头啦,一点都不疼。”另一只手就要抬上去碰他的眉眼,喜羊羊正抬了眼帘看过来,美羊羊脸上一热。


  忙放下手装作无事发生。


  喜羊羊的眼睛……真好看啊。


  尤其是现在那双亮亮的瞳仁里,安静地盛着她的影子。


  暖黄色的灯光下,喜羊羊眉头舒展:“好啦,这下,我把我所有的秘密都告诉你了。那你呢,美羊羊?”


  他能感觉到美羊羊的身体有一刹那的紧绷,却没有拆穿,继续动作轻柔地给她抹药。


  “美羊羊,我喝醉酒的那个晚上,你对我说,花海之约……”


  药膏揉搓吸收得差不多,指尖打圈的速度慢了下来。


  “你是怎么知道我们之间有个西市的花海之约呢?我记得这个约定,我没有和你说过。”


  美羊羊身体微僵,收回了手腕。


  喜羊羊把药膏盖好,视线重新望向她。


  “所以,你能把你的秘密告诉我了吗?”


  美羊羊看着他,眼底聚起滚烫的泪意。


  他轻轻叹息了一声。


  “美羊羊,你什么都知道了,对吗?”


  美羊羊眼睛一眨不眨。


  “我在你家里看到了那本日记本。”喜羊羊伸手摸了摸她的脸,美羊羊没躲开。“那本日记,不是你的,对吗?”


  美羊羊的眼泪顺着鼻骨,一颗颗掉下来,砸在喜羊羊的手背上。那股力道让喜羊羊手臂微颤了一下。


  他抬起手指,第无数次地温柔抹去她的眼泪。


  他说:“美羊羊,对不起。”


  “那个花海之约,我只在数年前和灰太狼穿越时空后说过,”喜羊羊声音艰涩,“当时和我约定的人,是十五年后的美羊羊。”


  美羊羊的眼泪像是怎么都流不完了,“那后来呢?”


  “后来呢,喜羊羊?”


  “后来,你永远地离开了她。”


  她抬起手,抹去眼角脸颊上的眼泪,冷冷地又重复了一遍,“后来,你头也不回地离开她了。那时候,我甚至想,喜欢你简直是一件绝望的事。”


  

评论(13)

热度(22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