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养殖户

搞冷圈是我的宿命,我了解…

【喜美】山海入梦来(9)

  

  上文山海入梦来(8) 

  

  

  

  “嘶……”喜羊羊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


  “嘶什么嘶,你总是这样。”上完止血药,美羊羊飞快地在他胳膊上缠上绷带,动作还是不自觉放轻柔了一些,打了个活络蝴蝶结。


  “……”喜羊羊伸手摸了摸那只蝴蝶结,“美羊羊,我只是会忘记。”


  真是……一点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美羊羊承认有被他气到,但战况紧急,她不愿说太多,拿了双蝶剑起身,看向处在羊村守护者包围圈里的回生树和狐狸。黑暗能量加上奇力变幻莫测,她回头瞥了一眼喜羊羊的猫耳,没有出声;倒是喜羊羊被她这一眼看得有些心虚,识海里压抑的猫化意识又开始蠢蠢欲动:“你看哪喜羊羊,你还是需要我的力量!如果让我主宰你,我一定……”


  喜羊羊不想听他多说,站去了美羊羊身边。懒羊羊乘着悬浮炮过来:“喜羊羊,你的伤怎么样了?”


  喜羊羊……喜羊羊忍不住又摸了摸那只蝴蝶结,说,“小伤而已。”


  懒羊羊夸张地叫起来:“小伤?流了这么多血!就是他害你受伤的是吧!”他指了指守在树前的灰心狐,“之前你两个月忙得找不着北,也是因为他!”


  “……”虽然觉得哪里怪怪的,喜羊羊还是诚实点头。


  “喜羊羊!”灰太狼发动完一轮轮攻, 退回到他身边,脸色凝重,“我们不是他的对手。”


  黑暗能量可是连狼王都栽过跟头的东西。好在灰心狐有点良知,在白水镇设了结界想私了,否则这种动静,非把这一带都夷为废墟不可。


  “他很看重那棵树,”美羊羊开口,长鞭化成双剑,“我去。”


  沸羊羊和暖羊羊一攻一防,配合很好,只是两方实力悬殊,近不了灰心狐的身。喜羊羊跟着美羊羊进了包围圈,对讲耳机里传来杰尼的声音:“队长,我们进来了,正在找机会解救人质。”


  他一把牵住美羊羊的手,对她摇摇头。硬碰硬只会伤到。灰心狐的目的很明显在人质身上——以及这棵树,狐族至宝回生树,怎么会藏在白水镇?他压下这个疑惑,对始终守在树前的灰心狐开口:“i博士,我会把你的事上报给草原治安协会,这些白狐会得到相应的惩罚,他们,罪不至死。”


  “罪不至死?”灰心狐像是听了什么笑话一样,咯咯地笑了几声,他面无表情地问:“只要他们死了,我妹妹就能回来。喜羊羊,你不想我妹妹回来吗?”


  喜羊羊心里漫上数不清的难过。


  “她回不来了。”


  而其他人明显是被灰心狐这番言论惊呆了。沸羊羊扬声:“喂!什么叫他们死了你妹妹就能回来!他们的命难道就不重要吗!”


  “他们的命?”灰心狐嗤笑,语气冰冷道:“关我屁事。”


  他抬起那只机械手,黑雾包裹着那群瑟瑟发抖的白狐到回生树前,胆子小的已经开始哭了,没哭的则是把希望寄托在喜羊羊身上。喜羊羊隐约猜到他要做什么,一颗心直直往下沉,“我是不是说过,只要有我在,就不会让你得逞!”


  风之剑带着惊人的力量向灰心狐那边斩去,灰心狐动作微凝,“你居然还有,这么强的奇力?”他缓缓扯了嘴角,露出笑容,“喜羊羊,你还是要跟我作对!!”


  “即使我让你知道了一切,你也还是要阻止我!凭什么!!!”他一只狐狸眼的神色突然变得极致疯狂,另外一只机械眼睛,黑雾缭绕其中,红光大盛,“他们是罪有应得!!我记得我让你体会过,永失所爱是什么感觉!你是不是忘记了?”


  喜羊羊脸色一白,狂风的力度骤然减失不少。


  他下意识捏紧了手,却发现掌心空空如也。


  “美羊羊!”


  他循着声音转头去看,那棵回生树不知什么时候抽出数根诡异的藤蔓,将原本站在他身边的美羊羊绑了起来。带着尖刺的藤条逐渐收紧,女孩疼得失了声,额头上冷汗遍布,那些尖刺很快扎破了她的衣服,穿过粉白色羊毛,刺进她的皮肤。喜羊羊瞳孔一缩,几乎是下意识地向她跑去。


  “住手!放开她!”


  “你给我,放开她!”


  他语气混乱,召出碧蓝战狙,朝那棵树开了两枪。刀枪不入。不远处的灰心狐还是披着那身紫红色斗篷,另一只机械眼空洞洞地看着他,扯着嘴角,笑了一下。


  他抬起一只手臂,喜羊羊看到一只黑黢黢的枪口。


  脑子里的那根弦绷得将要断掉。


  他怎么还没到她身边?


  “喜羊羊,你要记住,是他们害死她的。”


  “她在战场上为了救一群难民被敌军开枪杀害了。而她救下的那些人不但没有感激她,反而还忘记了她。”


  “你说,你会怎么样呢?”


  喜羊羊一颗心跳得厉害。


  他什么都听不进去了。


  时光流转,他好像又见到那个拿着报名表说要考记者,让他提意见的小姑娘。她慢慢长大成了一名优秀的战地记者,她就站在那片沙丘中央,身后是形容狼狈的难民,身前是敌军冰冷的枪口。


  可她没有一丝退让。


  不可能!不可能!


  怎么可以让她一个人面对这些!不可能!


  可纵然是羊村跑得最快的羊,又怎么跑得过子弹的速度。


  那一刻,喜羊羊甚至忘了,他还有飓风刃。


  他脑子一片空白,疯了似的朝那片沙丘跑去,顾不上自己伤痛的右脚。


  然后他眼睁睁地看着那颗金色的子弹,穿透了女孩的胸膛。


  ……


  灰太狼焦灼出声:“不好,他被灰心狐用黑暗能量操控了!!”


  沸羊羊听了这话顾不得攻击回生树了,忙到灰太狼身边:“怎么回事!”


  喜羊羊已经失去了意识。他的猫耳变成了黑色,猫化人格挣破牢笼,有了黑暗能量的加持,嚣张得不行。“是你们该死!”


  白狐居民们惊恐地睁大了眼睛。这个一小时前口口声声说要保护他们的警察大队长,却对他们说该死。沸羊羊见灰太狼不出声,着急地去问旁边一动不动的美羊羊,“怎么回事?喜羊羊不是一直和你在一起的吗?怎么会突然去灰心狐那边?”


  美羊羊紧紧握着手里的双蝶剑,摇头说:“我不知道。”


  她的声音微微颤抖。沸羊羊看了她一眼,不再说什么,转头去帮懒羊羊。


  “他失去理智了!”灰太狼接下一道飓风刃的攻击,“得赶紧想个办法阻止灰心狐,不能让喜羊羊犯下和他一样的错误!”


  那十几名人质被黑暗能量抓着腾空而起,眼看离回生树越来越靠近,美羊羊抿了抿唇,振作精神,前去帮懒羊羊。灰太狼说得对,得赶紧打败灰心狐,喜羊羊才能恢复。


  灰心狐这么紧张这棵树,一定有别的玄机。


  她手中长剑化鞭,将那十几只白狐缠做一圈,拖离回生树的结界范围,毫不意外地被喜羊羊察觉了。


  “你想做什么不自量力的事呢?”


  猫耳青年站在她面前,微微歪着头问。


  他笑了笑,露出两颗可爱的小尖牙,“一个弱者,为什么要救一群弱者?”


  “你才是弱者!”半截长鞭化作长剑握在手中,美羊羊将剩下的鞭头丢给将将赶到的杰尼,“先救他们!”


  杰尼愕然接过,看了一眼奇奇怪怪的队长,接收到后者不怀好意的眼神时下意识打了个激灵。


  队,队长怎么变成这样了?


  喜羊羊侧身躲过美羊羊的一剑,“啧,实在太弱了。”


  他不耐地挥动双腿,美羊羊甚至还没看清,他就不见了身影,下一秒,黑色风浪朝她袭来,刘海飘飞。


  美羊羊下意识闭上眼睛。


  那股风却在即将到达时停住了。


  她睁开双眼。


  对面的喜羊羊也十分愣怔的模样。


  然后,他眼睁睁地看着那股旋风,分出一支小手,拂上美羊羊的眼角。


  轻轻擦去了她刚才流出来的眼泪。


  美羊羊:“……?”


  就在这时,头顶“嘭——”的一声炸响,镇子上的结界猛地裂开,原来是机械羊赶到了。


  来得真是雪中送炭。


                                        (下章见)


  

评论(12)

热度(22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